【24:00 皮凯丘与易只羊】

鹿包子萌萌哒:

小鱼宝: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瞎编的,HE,勿上升




 




接 @污飘飘 老师,感谢协助抠剧情的墨老师。




 




少年十八岁生日快乐。




 








1、








炸了。




当434梦工厂微博一发出来,整个网配圈都炸了。原因很简单,因为官宣了新剧两位男主的的CV,分别是圈子里两位攻音大佬:皮凯丘和易只羊。








王俊凯刚回到宿舍,登上微博看到了艾特,顺手转发:敬请期待。不过几分钟就几百条评论,他随手翻看着。




“大大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别被隔壁欺负了!你才是我们心中最完美的攻音!”




“皮凯丘老师要是受什么委屈了一定要告诉我们,不知道另一位老师会不会公报私仇,您一定要小心啊!”




他没忍住笑出了声儿,又看一眼官博的艾特。不就是和易只羊一起配一部剧嘛,又不是去英勇就义,怎么粉丝们都这么激动?




再一刷新,这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还真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以至于他人生第一次上了微博热搜榜,上面大大的挂着“皮凯丘易只羊”。




他有点不知所措,顺着艾特找到了易只羊的微博,头像是一只白白胖胖的小羊仔,据说是对方自己设计的,他盯着看了看,心里勾画着生活中的易只羊就是这样白白胖胖的可爱模样,想着想着被自己逗乐了,“噗嗤”笑出了声儿,毫不犹豫点了关注,然后退出了微博。








这下好了,更轰动了。








其实本不该引起这么大轰动的,但是谁让皮凯丘和易只羊是网配圈两位顶级大神且素来不和呢。434梦工厂能同时邀请两位来配同一部剧,还是部双男主的剧,实在令人意外。那感觉就像是有一天你爱豆突然跟对家组了cp一样,让人心情复杂,一时不知该说点什么。








只要混广播剧圈的几乎没有人不知道这两位老师,一个是阳光健气公子音皮凯丘,声音清朗明亮,满满的少年感。听着声音似乎就能勾画出一个笑容明朗的阳光大少年模样,让人只想尖叫。保持着一年近十部剧的节奏,每一部都高质量,且只配攻音。




另一个是比较神秘的易只羊,声音是令人着迷的清冷音,淡淡一句话出来,就能让人体会到他的漫不经心。他本不是这个圈子的,当初只是临时被好友拉来应急帮忙,配了一个纨绔小少爷的男二角色,没想到一下火了,也就这么顺其自然地进了这个圈子。他的作品要稍稍少一些,并且也只配攻音。




本来两个人是没有交集的,两边粉丝也各自专注自家大大,巧就巧在一年多前两个人有了历史性的“会晤”,配了一部一期完的短剧,易只羊是白月光前男友,皮凯丘是甜蜜蜜现男友。








一开始官宣的时候,粉丝们还挺激动,终于能等到两大男神“同框”出现,等剧播完很久之后都还在激烈地讨论剧情,还自发组织了一个投票:谁才是你心中适合“他”的Mr.Right。但投着投着就变了味儿,开始争抢起来。




“我家皮凯丘大大是前辈,一直是配攻音的,也没什么可争的了吧。”




“我们羊仔虽然入圈晚,但也一直配攻音的啊,况且你们问问混网配圈的谁没听过他配的野哥,那个痞劲请问还有谁能比得过?”




“我们凯大是攻音里最完美的好吗?试问谁不想有一个这样又暖又明亮的声音每天伴你入睡?”




“我们大佬声音难道不完美?羊式苏音漫不经心吐出一句话砸在你耳边,请问谁能招架得住?”








……诸如此类有很多,争到最后,那个投票不了了之,最终也没投出来谁是Mr.Right。但是从那以后,两家粉丝倒是暗暗较上了劲,就连网配圈也开始传言:皮凯丘和易只羊两位大大不和。更神奇的是,两个人之后还真就没再有过任何交集,有几部剧曾同时邀请过他们,但最终不是这个有事就是那个没时间。








于是传言更真了:皮凯丘大大和易只羊大大真的不和。








所以这次,两位素来不睦的攻音大神出现在同一部剧里,还是双男主,简直是活久见系列。一众人还没从这股震惊劲儿里缓过来,皮凯丘又突然关注了易只羊,这下更懵了:难不成要冰释前嫌了?








2、








易烊千玺上完最后一节课回到宿舍时已经是傍晚,先登上微博刷了刷,果然消息几乎爆了,手机界面卡了好一阵儿才恢复,他先赶紧转发了434梦工厂的微博:敬请期待。








刚才上课时他的手机就一直不停的有消息弹出来,他大概扫了一眼,都是在震惊于他和皮凯丘一起配剧的事。




他其实是很期待的,但不太明白网友们是怎么想的,这到底有什么可震惊的?不过是两个人要配同一部剧而已,又不是公布恋情了,怎么粉丝们都这么激动?尤其是在看到私信和评论里都在嘱咐他要小心点,不要受欺负受委屈了,他更疑惑了,难道大家以为他要去跟皮凯丘打架决斗?








其实易烊千玺本来没准备接这部剧的,后来发小非要把剧本发给他,让他看一看再做定夺。剧的名字叫《山河长诀》,是网配圈知名编剧阿墨老师的作品,发小告诉他,在写剧本的时候这个角色就是给他量身定做的,这让他起了好奇心。




他配的角色名字叫“阿易”。是个民国的小少年,意外结识了一位阳光正直的少年张保庆,两个人从相识相知到相恋,又因为不同的理想信念而反目,后来经过很多曲折,最终破镜重圆并一起为革/命事业而奋斗。




一口气读完后,他立马就答应了。这个故事他很喜欢,不是简简单单的爱情故事,而是把情怀、梦想等热血的东西融入进去,让人十分期待。




发小对于他会答应似乎并不意外,发来一个“OK”的表情,并告诉他自己是这次的主催,有什么事可以随时联系。








对于这些易烊千玺倒没什么在意的,他性格比较慢热,常常配完一部剧后跟团队里的人都还不熟悉,对于合作的CV是谁也并不关心,反正对他来说也没差。但是这次,他难得有了些好奇心,多问了一句:“那配张保庆的是谁啊?”




发小那边消息回得很快:“是你的前辈皮凯丘大大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看着这条消息,易烊千玺几乎瞬间就萌生了退意。








他人生中听的第一部广播剧就是皮凯丘配的,从那以后渐渐了解了这个圈子,只要是皮凯丘一出新剧他都会第一时间去听。后来误打误撞进了这个圈子,就一直期待着有一天能和皮凯丘合作。




上天终究是眷顾着他的,后来他们俩合作配了一部戏,虽然只是个男配而且两人之间没有任何对手戏,但他已经很知足了。




剧出来以后反响也很好,他甚至想要不要趁机留下皮凯丘的联系方式。就在他勇敢地准备踏出第一步时,论坛里关于他们的争论出现了。




现在回想起当时打开论坛看到的那些关于他们两个谁才是最佳男友的讨论,以及从中异军突起的一股cp粉,他仍旧有点后怕。








“不然…我还是算了,你再找找别人吧。”




“怎么回事小老弟!你又不是真的跟人家皮凯丘老师不和,难道就因为粉丝间的几句争论就一辈子不合作了?人家皮凯丘大大一听阿易是你配立马就答应了,你还在犹豫什么啊!”




“真的吗?”易烊千玺有些意外,他本以为皮凯丘和那些粉丝一样早已将两人划为“素来不睦的竞争关系”。




“我还能骗你不成?好了好了不要多想就这么定了昂!”




发小说完没有给他说话的机会就匆匆下了线,他叹了一口气,最终也没再说什么。








转发完微博易烊千玺点进了热搜,都是在说着两人这次合作的事情。当然免不了两家粉丝的争争吵吵,他早已习惯,也没什么可在意的。




往下划拉着刷消息的时候才看到皮凯丘关注了他,他点进粉丝一看,是在几小时前,立马点了回关,思来想去很久,还是发了条私信过去:皮凯丘老师不好意思,我刚才在上课没看见,现在刚下课才看到。




那边很快就显示已读,易烊千玺竟莫名生出点紧张来,眼睛紧紧盯着屏幕,片刻后跳出来了三个字:没关系。




礼貌客气又疏离的语气,虽然是理所当然但易烊千玺那点小勇气算是彻底没了。盯着那三个字看了半天,最终没再回复。正欲退出私信,眼前突然又跳出了一句话:“我加了你的微信记得通过一下。”




易烊千玺一怔,赶紧退出微博打开微信,果然在“新的朋友”一栏有一个红红的1,他毫不犹豫点了通过,然后深呼吸了一口气,盯着对方昵称的“秋名山车神”五个字发呆。




“不好意思啊前辈,我刚才在上课没看见。”想了想他还是主动打了招呼,开口第一句仍旧是先致歉。




皮凯丘那边一直显示“对方正在输入”,易烊千玺就一直傻呆呆盯着手机,对方输入多久,他就盯了多久,最后收到了一条长达十秒的语音。




“我有那么吓人吗小朋友?总不会你把粉丝们之间打打闹闹的都当真了吧?跟我不用这么客气,我又不会吃了你,不用小心翼翼的,知道吗?嗯?”








这是易烊千玺第一次在广播剧外听到皮凯丘的声音,与他配过的那些角色都不同,他觉得有些不真实,点开反反复复听了好几遍,直到对方又一条语音发了过来。




“易只羊小朋友这是睡着了吗?”




易烊千玺这才反应过来,赶紧打了几个字过去:“没有睡着,刚才在…在爬楼梯回宿舍。”用文字撒个小谎还是很容易的,他摸了摸莫名有些发热的脸颊,嘴角忍不住扬了起来。








那天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断断续续聊了会儿,易烊千玺一直是打字,每句话发送之前都会反复斟酌几遍,生怕说错什么。而皮凯丘似乎懒得打字,一整晚都在发语音,几小时聊下来,易烊千玺耳朵一直红红的,不过对那道声音终于有了免疫。








3、








《山河长诀》的配音工作在一周后正式开始,这期间易烊千玺和皮凯丘再也没联系过。




虽然那天最后皮凯丘说了“常联系”,但是却再也没有主动发消息过来,易烊千玺偶尔会打开两人的对话框,盯着停留在几天前的消息发会儿呆,或是鼓起勇气打几个字,却在按下发送键的前一秒怂了,又默默删掉。








策划把剧本和分工发来时易烊千玺刚下课,关于内容他已经很熟悉,敲定了交干音的时间后他便往食堂走去。这个点食堂正是人多的时候,他打好饭菜端着餐盘搜寻空位置,却在转身时不小心撞到了一个人,餐盘里的那碗汤洒了一地,还溅了对方一鞋。




易烊千玺吓了一跳,赶紧给人道歉:“不好意思我不是故意的,你稍等我先把这里整理完再给你赔偿。”




对方说了一句“没关系”,他隐约间感觉那声音似乎在哪听过,但暂时顾不上,赶紧将地上的汤汁处理干净这才向一边望去,却早已不见那人的身影。他回忆了许久只记得刚才匆匆一瞥时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和两条笔直的大长腿。








晚自习的时候易烊千玺接到了发小的紧急消息,之前录制的两句单人预告需要调整,原因是编剧觉得预告要放出最激烈的片段才能吸引听众,于是决定将张保庆和阿易反目那段提前录制出来作为预告。




“千玺你现在有空吗?一共就几句话不多,明天就要发预告了大家也是刚才讨论临时决定调整的,我看你没说话估计你没看到。”




易烊千玺放下手中的笔正欲告诉对方自己正在晚自习,一条消息又跳了出来:“皮凯丘大大已经准备好了,千玺你在吗?现在有空吗?”




将已经打好的字删掉,他迅速回了一句:“有。”




发小直接甩过来一串yy房间号,然后再次黑了头像。他四下望了一圈,轻手轻脚从教室后门偷偷溜出去,找到了一间空教室,这才打开yy。








房间里策划、编剧和皮凯丘三个人在,见他进来后把他抱上了麦,然后简单交待了是哪段剧情便噤了声,等着两人酝酿情绪开始。




易烊千玺其实很紧张,这是他真正意义上第一次和王俊凯pia戏。他轻咳了两声缓解情绪,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尖。




“怎么?嗓子不舒服吗?要不改天再录吧。”




易烊千玺听着一周没听到的声音温温柔柔地关心自己,刚才稍微缓解下去的紧张又蹭蹭蹭窜了上来,他使劲晃了晃脑袋,才缓缓开口:“没有,开始吧。”








两个人虽是第一次对戏但默契度很高,几乎没有什么磨合就能很好地接住对方的戏,策划很兴奋,没过多久就告诉他们再来最后一遍就可以结束。




易烊千玺松了一口气,他生怕自己会因为紧张出现失误,不过还好一切都很顺利,他看着手上的台词,深呼吸一口气,又一次开了口:“你……”




突然响起的下课铃声打断了他,下一秒耳机里传出了一声轻笑,他赶紧开口解释:“不好意思啊,我在教学楼呢,刚才是下课铃声响了,我们重新来吧。”




策划笑得停不下来,这也怪不得别人,易烊千玺第一次听到学校别具一格的下课铃时比这反应还激烈。你见过哪个学校用《忐忑》当下课铃的?而且还是DJ调音版。








“你们学校铃声…很特别。”皮凯丘开口,易烊千玺顿时觉得尴尬,怎么让前辈听到了这么沙雕的铃声呢,都怪学校!




“嗯…是挺特别的…额,老师说这是为了表达学生们下课的欢快心情特地选的…”易烊千玺干巴巴地解释了一句。




“挺好。”皮凯丘又吐出简简单单两个字的评价,易烊千玺也不知该接什么,两个人便继续最后一遍配戏。








那天的后来,皮凯丘发了微信消息给易烊千玺,两个人又聊了会儿,都是些无关痛痒的闲扯,皮凯丘问他多大上几年级?还顺带打探了一下拥有这么奇葩下课铃的学校究竟在哪里。




易烊千玺每个问题都认真回答,直到互道了晚安后他也没明白皮凯丘到底想问什么。








4、








预告发出来那天论坛几乎爆炸了,虽然只有短短的34秒却足以让众人尖叫。等易烊千玺打开论坛时关于他和皮凯丘的帖子已经不知道盖到了第几楼。平时吵得不可开交的粉丝们也有了新话题争论:究竟谁才是攻。








“这个问题还用争吗?皮凯丘大大万年攻音这没人反驳吧?”




“楼上说的是没错,但我们小羊难道不是万年攻音吗?这也没什么好争的吧。”




“相信大家已经看过剧情梗概了,保庆哥完全就是温柔宠溺攻啊,一直迁就着阿易,照顾他保护他,妥妥的年上宠溺攻典范。”




“我们阿易前期傲娇口嫌体正直,后期成熟稳重,帮助保庆哥一起走向新征程,还主动迈出破镜重圆那一步,这难道不是不可多得的专一深情攻吗?”








当然也有CP粉在悄摸摸表白,默默刷着“秋衣cp是真的”,易烊千玺看了半天才明白过来这个“秋衣”说的是皮凯丘和自己,一边感叹网友们强大的想象力一边又担心万一皮凯丘看到了会怎么想。




因此那天跟皮凯丘聊天时,他总想旁敲侧击地问一问这件事,奈何对方总是把话题岔开,最后他急了,干脆直接问出了口:“你看到论坛里讨论咱俩cp了吗?”




“看到了啊,秋衣cp嘛,名字真接地气。”皮凯丘很快回复过来,还带着一个无奈的表情。




易烊千玺一时有些摸不透,又问了一句:“你不介意吗?”




对方没有回答,反问了一句:“你很介意跟我组cp吗?”








易烊千玺怔了一下,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回答。他当然是不介意的,能跟皮凯丘组cp有多一点交集他心里其实有点开心,反正这本就是粉丝们yy出来的又不是真的,但是他怕对方会反感这样的事。




还没等他想好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又一条消息跳了出来:“因为是和你,所以我不介意。”




易烊千玺盯着那句话看了很久,看得脸颊越来越热,最后匆匆回复了一句“太晚了该睡觉了晚安”,便不再说话。












王俊凯最近比较闲,大二的课程没有大一那么紧张,所以他最近有了一个新乐趣:撩易只羊。




不得不说易只羊真是个傻孩子,三两句话就把学院专业套出来了,不过也仅此而已,王俊凯不敢太冒失,省得吓着人家小朋友。




对方要在迎新晚会上表演这个消息也是聊天时无意间得知的,所以此时此刻,他坐在观众席第一排正中间,翘着二郎腿等待着易只羊出现。








其实在刚开始和易只羊聊天时他以为对方比自己小很多,所以整天礼礼貌貌小心翼翼的,后来那天意外得知了对方竟然是同一所学校的学弟。没办法,谁让他们学校的下课铃声那么别致呢,全国找不到第二所。




所以他对易只羊更好奇了,明明是清清冷冷的声音,怎么私下里是个这么容易害羞的性格,尤其是动不动就会被他调戏的不知道说什么,虽然隔着屏幕,但他觉得完全可以想象到对方红着脸不知道打下什么字的模样。




不过显然易只羊要比他忙,所以两个人对戏每次都在周末或者晚上,有一次对到太晚对方直接睡着了,他叫了好几声结果换来一声哼唧便没了下文,后来他就把对戏时间全部挪到了周末。












舞台上突然亮起的灯光拉回了他的思绪,他望了望还空空如也的舞台,嘴角勾起一抹笑容,渐渐期待起来。




几乎是台上那个人的声音一出来,他就认出了对方,回想了一下刚才主持人报幕时说的名字:易烊千玺。四个字,很特别。








舞台上的人跟王俊凯印象中的易只羊很不一样,他本以为对方生活中是慢悠悠很害羞的样子,可看着此刻刚唱完一首撩人的情歌又紧接着跳一个极尽诱惑的舞蹈的人,他突然觉得网络真是个骗人的东西。




表演结束时易烊千玺走到了舞台前正中间鞠躬向大家致谢,王俊凯这才看清楚对方的模样,整个人一怔随即脸上的笑容更深了。




这不是那天有着一碗菜汤缘分的小学弟吗?看来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




这么一想,他又觉得网络真是个好东西,要不然怎么能遇见易烊千玺呢?








5、








易烊千玺最近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迎新晚会结束了,社团又要排练一部话剧,让他担当男主角之一。




另一位男主角据说是一位大二的学长,表演系专业,这让他压力不小,最近几天一直在熟悉剧本,生怕排练时出了差错。




学长名叫王俊凯,在前期碰头会时出现过一次,易烊千玺因为别的事情迟到了,等他赶来时对方有事正好要离开,两个人在门口匆匆打了个招呼,他连对方长什么样都没看清,只觉得那声“你好我是王俊凯”莫名有些耳熟。








广播剧那边也到了要交干音的日期,易烊千玺和皮凯丘几乎每天都会对戏,第一期的大部分干音已经录完,还差一些细节需要两个人好好琢磨。




两个人关系从一开始的合作伙伴渐渐变得熟悉起来,易烊千玺对皮凯丘那些张嘴就来的调戏已经习以为常,甚至有时还能回怼几句让对方哑口无言。




只是有时他又摸不透皮凯丘是怎么想的。








前几天yy有一个直播活动,他们同作为邀请嘉宾参与,当时主持人八卦地问了一句:“不知道皮凯丘和易只羊两位老师有没有听说过‘秋衣cp’啊?”他本想打哈哈应付过去,结果皮凯丘先一步开了麦,笑着应了一句:“当然知道啊,我和易只羊的cp名嘛。”




这本并没有什么,配一部剧就会涌现一批CP粉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可接下来主持人又问了一句:“那两位老师对此想说点什么呢?”




“额…其实都是大家…”




“我挺喜欢易只羊的。”




没说完的话被皮凯丘打断,抛下这么一句话后任由主持人怎么追问也不再回应。于是毫无意外的,那天结束后“秋衣cp”的帖子又盖了上千楼。








易烊千玺本以为对方只是一如往常一般开玩笑,虽然他清楚地感受到了当时自己猛然加速的心跳和渐渐热起来的脸颊,但他不断地在心里提醒自己:假的假的,全都是假的。




可那天晚上对最后一场戏中途休息时,皮凯丘突然开口:“今天下午直播活动后半程你好像有点心不在焉。”




易烊千玺愣了一下,“有吗?没、没有啊…”有些心虚地低声反驳了一句。




“那你听见我说的话了吗?”皮凯丘又问了一句,易烊千玺呼吸猛地加重,不知对方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说我挺喜欢你的,不是开玩笑。”皮凯丘的声音透过耳机传过来,有些不真实,“你有什么想法吗?”




易烊千玺完全愣住,不知该如何回答。




像是猜透了他的想法一样,皮凯丘紧接着又开了口:“你不用急着回答我,好好考虑一下,过几天我亲自问你。”








那天的后来,皮凯丘像是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跟他对完戏,睡前还像往常一样闲扯了很多。








可易烊千玺却在说完晚安后翻来覆去无法入睡,脑海里反反复复都是那句“我挺喜欢你的,不是开玩笑”。




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心动,他本就是个十足的声控,加上这么多天与皮凯丘朝夕相处,又动不动就被撩一撩,即便是钢铁直男也受不住,更何况皮凯丘本就是他心里的白月光。但他从来都只是期待着能和对方有更多的交集而已,从没敢想过会被表白,况且隔着虚拟的网络什么都是不真实的,他根本不知道皮凯丘在说出这句话时脸上是怎样的表情,心里又在想着些什么,到底是真的还是逗他玩。








那天过后皮凯丘再也没提过这件事,易烊千玺也绝口不提,他也没去深究对方最后那句“过几天我亲自问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反正总不可能是亲自到他面前来问吧?












话剧社的新剧也敲定了全部演职人员,准备开始第一次排练。这些天易烊千玺一直在熟悉剧本,皮凯丘每天都会帮他对对戏,不知道为什么,对方似乎对这个剧本比他熟悉,台词张口就来,他有些纳闷儿地问过,对方却没有明确回答。








第一次排练时间定在周六下午,易烊千玺为了给王俊凯学长留下一个美好的初印象,特地穿了自己最心爱的破洞裤,提前十五分钟就在排练室等着。




不知道谁喊了一声“王俊凯来了”,他把目光从剧本上抬起望向门口,却在下一秒眼睛瞪得溜圆,他认出来这就是那天被自己溅了菜汤的那个男生。




看起来对方似乎也认出了他,眼角带笑地朝着他的方向一步一步走过来。易烊千玺有些慌乱,赶紧从椅子上起身站了起来,思索着要不要开口再次道歉。








对方越走越近,直到走到了他面前,才停住脚步。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那张好看的脸,犹豫了一下正欲开口,有一道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先钻进了耳朵。








“易只羊小朋友,你考虑好了吗?”












【后记】




 




1、








那是在广播剧《山河长诀》完结的那天,“秋衣cp”的帖子已经盖到几十万楼,关于张保庆和阿易究竟谁才是攻的争论依然火爆,皮凯丘和易只羊的粉丝仍旧你争我吵,从互不对付变成了坚定“我站的cp不可逆不可拆”。








在这个普通又平凡的夜晚,毫无防备的,网配圈又炸了。原因很简单,CV大佬皮凯丘发了一条微博:




保庆和阿易的故事结束了,皮凯丘和易只羊的故事开始了。











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了,皮凯丘x易只羊是真的。




 




 




END




 




 




少年十八岁生日快乐~有幸在现场祝福他成年。




写下这段话时是出发去天津的前一夜,而这篇文发出来时是生日会结束那一晚。




我猜今晚的少年一定很帅,会唱一首温暖的歌,会跳很多个帅气的舞。大哥会送他一个特别的礼物,会一直盯着他笑,会做不好表情管理。




想送给他们的祝福很简单,希望他们都能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一切顺遂,平安喜乐。




 


评论
热度(27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ubuu | Powered by LOFTER